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考察实验室建设

文章来源: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3

  9月13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处长陈志辉、副处长李强一行来炎症免疫性疾病实验室,对实验室筹建省部共建“炎症免疫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考察。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主任李俊陪同考察。

    陈志辉对实验室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功能定位、特色打造、制度建设、资金筹措及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希望安徽省能为实验室建设提供更多支持,指导实验室做好各项建设筹备工作。

    储常连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安徽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希望实验室立足安徽省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实验室基础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把握区域重大关键科学问题,突出研究特色,做好实验室的建设,为安徽省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俊在致辞中对陈志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实验室考察领导介绍了目前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情况和发展阶段。他表示,实验室将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重大项目攻关,汇聚优秀人才,整合各方优势特色资源,争取早日建成省部共建“炎症免疫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俊围绕炎症免疫性疾病的人群流行病学研究、炎症免疫性疾病的人群易感基因研究、炎症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与靶标研究等研究方向,从实验室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运行管理、近期主要工作进展等方面,就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工作进展作了详细汇报。

    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炎症免疫性疾病实验室)

链接:

http://www.ahmu.edu.cn/2020/0915/c4325a8354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