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4位学者入选2020全球2%顶尖科学家榜

文章来源: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1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安徽医科大学有6位学者入选,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4位学者进入榜单,展现出我实验室在医学相关领域的科研学术水平。

  根据榜单显示,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李俊(药学、生化和分子生物学)、张磊(药学、生化和分子生物学)、孟晓明(生化和分子生物学、药学)、黄成(药学、生化和分子生物学)4位教授入选“2019年度年度科学影响力排名榜,涉及临床医学、生物医学2个学科领域以及4个子学科领域。

  该榜单以斯高帕斯(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总引用量、H因子、HM因子、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引用量等6种引用综合指标,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年度影响力从近700 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学科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其中,前者统计了科学家职业生涯期间的综合影响表现,后者则更集中于科学家2019年度的学术影响。

  需要说明的是,此榜单数据是爱思唯尔(Elsevier)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约安尼迪斯(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的一个项目成果,发布在爱思唯尔旗下网站,无意用于学者排名,而是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