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1 首页  科学研究1

总体介绍

文章来源: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2

   “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近年来在“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的资助下,聚焦在人群中危害较大的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慢性肝病、银屑病等炎症免疫性疾病,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取得一系列原始创新性成果。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治疗类风湿关节炎(RA)上市新药白芍总苷胶囊(商品名:帕夫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治疗肝纤维化新药鬼针草总黄酮胶囊已完成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受理号:CXZR1500011国),已申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 (项目批准号:2009ZX09103-386),并与合肥合源药业有限公司,就企业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建设签订了合同。候选药物CP-25国家发明专利(一种芍药苷芳香族酯衍生物,其制备方法及其用途)也于 2015 年以 500 万元转让至深圳市中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约定专利权人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继续参与该化合物治疗干燥综合症的新药开发研究。
    近5年来,实验室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共计20余项。在Nat Genet、Nat Commun、Hepatology、J Hepatol等SCI收录期刊累计发表论文700余篇,其中ESI热点论文1篇,高被引论文10篇,影响因子10以上的论文2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1项。出版教材、专著70余部,共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