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是于2020年4月在安徽省“一室一中心”项目支持下建设成立的集炎症免疫性疾病医疗、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安徽省实验室。在炎症免疫性疾病领域开展临床、基础、药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实验室积淀深厚、学科体系完整,现为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新医科”战略,旨在服务国家中长期发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有效防治重大疾病”的重大需求,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蓝本,以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坚持防治结合,有效防控各类重大疾病”为目标,汇聚抗炎免疫药理、卫生统计学、临床流行病等处于领先地位的优势学科组建而成。主要研究方向为:(1)炎症免疫性疾病的人群流行病学研究。(2)炎症免疫性疾病的人群易感基因研究。(3)炎症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与靶标研究。(4)炎症免疫性疾病的药物转化与成药性研究。
    实验室正在瞄准国内外炎症免疫性疾病研究的前沿课题,以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银屑病、肝脏疾病为主要研究对象,从疾病的流行病学筛查入手,寻找疾病的易感基因,在发病机制与靶标的研究基础上,进行药物转化与成药性研究。通过深入研究以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银屑病、慢性肝脏疾病为代表的炎症免疫性疾病关键共性问题,取得标志性原创成果,建立适合国情的诊治方案,为炎症免疫性疾病的防诊治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实验室将以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己任,人类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