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首页  活动动态

人才引进

文章来源: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3

(一)基本政策

    人才是实验室的立足之本,为加快高水平实验室建设步伐,实验室制备了内容详尽的人才支持计划。在薪资福利、安置费、科研启动经费、科研助理、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提供保障,积极为引进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促使人才全身心投入,充分发挥人才在实验室建设中的作用。

固定人员

    实验室由固定人员和流动人员组成,实行聘任制。实验室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在实验室主任领导下设立实验室办公室及事务委员会,配备专门管理人员协助实验室主任进行日常管理与实验室的协调工作,包括实验室的公共平台管理,学术交流和后勤保障等事物,监督实验室管理规范的落实。固定人员包括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固定骨干研究人员由实验室主任聘任;其余固定人员由骨干固定人员聘任,实验室管理委员会核准。

流动人员

    流动人员包括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根据任务需要和申请,由骨干固定人员聘任,方向带头人同意并报实验室备案。

学术委员会成员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国内外炎症免疫性疾病研究的权威专家担任,委员由依托单位聘任人数不超过十三人,其中依托单位人员不超过三分之一。委员任期五年,每次换届应更换三分之一以上,两次不出席学术委员会会议的予以更换。

人员评聘流动机制

    为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增强实验室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近年来实验室在人员聘任及促进人才流动等方面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在此运行机制下,先后有多名国内外学术骨干被本实验室聘用或在本实验室进行流动工作。实验室人员实行按需设岗、公开招聘、择优录用。根据从事研究工作的性质和作用,分别建立相应考核评价标准,实行评聘、考核、解聘制度。通过上述措施,保证实验室研究人员有一定更新率,促进实验室多出成果、多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