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 首页  开放课题

2021年度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

文章来源: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12

    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由安徽省批准成立,依托单位为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室面向国内外开放,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用于吸引和资助国内外优秀学者。提倡创新、求实、开放、交流的学术风气,鼓励新思想、新方法及交叉学科的发展,达到交流学术思想、培养造就高层次创新人才、提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水平的目的。根据实验室研究方向和目标,现发布2021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1、炎症免疫性疾病的人群流行病学研究

2、炎症免疫性疾病的人群易感基因研究

3、炎症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与靶标研究

4、炎症免疫性疾病的药物转化与成药性研究


二、申请范围及对象:

开放培养: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其它相关单位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从事炎症免疫性相关疾病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均可向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提出开放基金申请。申请人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须提供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的推荐意见。


三、申请时间:

本实验室每年公布一次项目指南,课题研究年限一般不超过2年。特殊情况根据实验室通知执行。本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 20221月27日。


四、申请审批程序:

1)课题申请者填写《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一份为原件),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申请者需将纸质版申请书寄送到本实验室,同时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immdl@ahmu.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姓名+开放课题”。

2开放课题基金的确定,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经专家评审,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定,并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后立项。

3)获得资助的申请者与实验室签订合同,正式列为本实验室开放课题。


五、获准项目资助款项及用途:

1)凡经审批通过的课题基金只能用于在本实验室进行开放课题的研究。课题的资助额度为6万元/项;

2)课题基金使用范围详见“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使用管理条例”。


六、成果归属:

取得本实验室开放基金并在本实验室完成的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发表论文或申请专利时应共同署名,本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不能仅在脚注中加以致谢。本实验室的正式名称为:

(中文)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合肥, 230032);

(英文)Inflammation and Immune Mediated Diseases Laboratory of Anhui Province, Hefei, P.R. China


七、基金课题负责人责任和义务:

开放基金课题负责人必须认真履行职责,以便完成申请书中制定的科研内容,达到预期的研究目标。课题负责人应按实验室科研管理条例的规定,做好阶段性研究工作情况的填报、课题的总结、科研档案的管理、成果的汇总和财务结算等工作。

                 

联 系 人:李老师 吴老师

联系电话:0551-65161115

E-mailimmdl@ahmu.edu.cn

通讯地址: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 安徽医科大学知行楼B1401室)

开放课题申请书2021版本.doc